English

巴勒斯坦国迟早会宣布建立

阿拉法特称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8日电(记者 陈克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7日在加沙总统府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迟早会宣布建立。他对此表示乐观,因为这不仅是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赋予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也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

阿拉法特对巴以近期内无法结束冲突、恢复和谈表示担忧。他批评以方既不执行沙姆沙伊赫停火协议,也不履行他同以地区合作部长佩雷斯达成的降低暴力冲突的谅解。他抨击以色列在冲突中动用直升机、坦克等武器镇压巴勒斯坦人民。阿拉法特对巴拉克执政期间能否结束巴以冲突表示怀疑。他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施加更多压力,并要求联合国派遣维和部队到被占领土保护巴勒斯坦人民免于继续流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